close

我們跟著先生的公司旅遊去了三個地方
昆明進(住一晚)
經過大理(住一晚)
麗江出(住兩晚)

簡單的說
有點失望

先說麗江吧
(因為麗江是這趟旅遊的重頭戲)
這幾年
不知看過多少張照片
對於玉龍雪山的美
早有嚮往
而且古城一向是先生和我在中國最喜歡去的地方
但是
玉龍雪山雖然看起來還是蠻美的
積雪卻少了很多
(雪山不是哪個都一樣嗎?)
而且排上山纜車的時候
你得跟著一千多人排隊
(聽說玉龍雪山因為這幾年變有名了)
(一天上來三千旅客是正常的)
(遊客的二氧化碳、垃圾與地球暖化都是殺手)
大家也知道的
中國人是不排隊的
插隊擠來擠去是正常
不會有氣才怪
等你到了麗江古城
你更會嚇一跳
因為除了地點是古的
滿城跑的觀光客與態度惡劣的商店服務員
讓你絲毫感覺不到你是在一個有文化基礎的古城
身後還隨時有帶著酒臭味的人經過
(麗江的酒吧街可是有名的)
除了商業
還是商業
聞不到一點古城風味
(麗江在1996年有一次七級地震)
(古城內房屋全倒)
(現有房屋是按照原址重建)

不是麗江旅遊重點的束河古鎮
反而讓我想要再去一次麗江
(就像在蘇州的時候)
(周庄古鎮讓我想逃走)
(市區內的平江路古路反而讓我想一去再去)
較少的遊客
態度較好的店家
讓你可以慢慢享受一杯咖啡
花個二十元騎馬逛古城
別有一番滋味

如果你還是決定要去麗江
可以參考我朋友的旅遊方法
自由行
找當地的旅遊陪你輕輕鬆鬆的玩
想休息就休息
想喝咖啡就喝咖啡
想在哪個景點多享受一會就多待一會
聽說
這樣會快樂很多
(而且跟團體旅遊差不多錢)
試試吧

大理
倒是會讓我和先生想再去一次
大理
因為金庸底下的大理國而聞名
沿途
看到一棟棟獨特的白族房屋
讓人感覺到它的文化
所有房屋面向面積廣大的洱海
會讓人以為你面對的是一片海
幾乎都是獨棟的房子
讓人感覺舒坦
(聽說很多明星都在大理置產)

大理古城的遊客比其他古城少很多
你可以慢慢的
輕鬆的
享受古城文化
極棒
(導遊說,大理國的歷史可比唐朝或是清朝長呢)

不過
要是你要從大理到麗江
(或是相反)
要有心理準備
只有一條公路
沿著山路走快三個小時
沿途會車多
挺危險的

至於昆明
因為我們抵達已經下午兩點
(早上五點就出門)
除了參觀一個景點(九鄉)
實在沒有餘力再去市中心走走
完全沒有任何感覺
(幸好我和先生沒有高山症)

對了
導遊從第一天就不斷灌輸我們
雲南是在海拔較高的的地方
煮水在80多度就沸騰
所以飯是不會煮熟的
但這趟吃到的飯都還可以
算是不錯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