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市政廳』是以諷刺政治為主的故事
但看完後我覺得它更像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莉葉
(尤其幸運的看到繁體字版,應該是台灣版本)

我一向不愛政治
之前看了兩次『市政廳』第一集都沒看完
這次
因為某種程度的參與政治
讓我認真想看完同樣是在說鄉下政治的『市政廳』

男女主角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尤其男主角的"帥"
實在不怎麼吸引我
但看完
能夠不顧形象演出的女主角
能夠展現"酷"又專情的男主角
只能說
選角實在選的太好了

『市政廳』總共20集
整個故事可分成四段
第一段
是男主角"趙國"因為政治策劃
來到只有14萬人的仁州市
從中央下放到地方小市
中央的政治手段在鄉下地方完全不適用
清楚看出中央政治和地方政治的不同

第二段
女主角"辛美來"是政府祕書
為了欠債而去參加市府舉辦的選美比賽
儘管獲得第一名
卻因為政治因素而沒有拿到獎金
(因為選美只是障眼法)
(其實是要挪用經費給沒錢的議員)
而實施的一連串抗議活動
因男主角的幫忙
市長因貪污而下台
而此時
男主角已逐漸愛上女主角

第三段
是男主角推動女主角出來參加市長補選
也看出"專業的政治人物"所提出的政見
其實是畫大餅!
最後
女主角透過自己簡單又不政治的訴求
第一高票當選市長

第四段
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的橋段
(儘管女主角不停的哭.......)
女主角當選後所遇到的種種困境
透過個人智慧一一化解
(所有的政治人物都瞧不起當了七年都沒有升遷的女主角)
(認為女主角只會幫人泡咖啡)
(誰說小人物是什麼也不會?)
同時
女主角不屈服於政治
不為各黨派所利用
擋住了大家的財路
男主角一次又一次的以自己保護女主角
最後
為了救女主角
更哭著向自己最不削的人妥協

我明知道
這是一部喜劇
卻一次次跟著劇本緊張下去

我...................
愛上男主角了
哈哈

我知道我的朋友們都很忙
我也很想推薦可以快轉的地方
但我左思右想
可能只有最後一集可以快轉
因為最後一集是完美大完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