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每個公司都有交到幾個好友,但是,在飛行生涯中認識的同事所產生的友誼,和後來在其他工作場合認識的同事間的情感,怎麼說呢,有點不一樣,像是革命般的友誼。

MP900424414.jpg  

也許是因為空服員的工作是我們多數人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年幼無知的我們,用只穿過平底鞋的腳踩著高跟鞋,一下子踏進大人的世界中,碰到一個管教空服員超級嚴厲的公司,用公司規定的紅色口紅裝扮自己稚嫩的嘴,我們的心,就在這些規定與壓力下被一條看不見的線,緊緊的聯繫著。


很少有一個工作場合,可以讓你短期內認識幾百位同事,但你又可能跟這幾百位同事都不熟,畢竟這一趟一起飛之後,下一趟再見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或者,你的休假日就是無法與她的休假日碰在一起;住在公司附近的同事比較有機會聯繫情感,而住在台北家中的我們,總是一離開公司就奔回家中休息,所以,空服員之間要聯繫友誼,需要超人的毅力與努力。

而總有那麼幾段友誼,令人印象深刻,堪稱革命軍情誼代表作。我的兩位同期,小皮子與陳小魚,曾是非常好的朋友,陸續離開公司後,有一段時間失聯了,直到2009年為了舉辦本期第一次聚餐,一通電話再度牽起了兩人的友誼。看著她們寫下有關對方的文章,我深深的感動著,而他們的友誼也代表著我們所有人的友誼,「本公司革命軍的情感,無可取代」。

小皮子說:
星期五提早下班去接兒子
高速公路南下的太陽照的我睜不開眼睛 
這場景好像以前趕著要去daily counter briefing
我突然想起手機裡還有一封簡訊提醒著我要回覆
原本想裝神秘卻被陳小魚識破 
她的聲音比午后的陽光還溫暖燦爛 
陳小魚是我飛行回憶中的女主角 
沒有她我這段人生的劇碼就不精采了 
我們一起飛過歐美亞洲一些城市 
即使沒有一起飛過的城市我們也不忘分享單飛時的心情 
我一直珍藏著滿滿一盒跟陳小魚交換心情的紙條 
當時我們都還是剛畢業的輕熟女 
這一份人人欽羨的夢想工作 
真的令人回憶的並不是各國的美景 
而是一份難以形容的革命情感 
在受訓中心度過漫長的三個月 
第一次上機OJT時偷拭的眼淚 
每一次令人神經繃緊的TEST 
第一次在制服的名牌別上驕傲翅膀 
一起完成暢遊迪士尼世界的童夢 
在第五大道提著名牌紙袋模仿拜金女 
遇到即使失戀還是得光鮮亮麗的工作時 
不管身在哪一國都不忘隨時給彼此安慰 
這些才是一直在我心中還仍然保持著當時溫度的美景 
維也納的萊茵河  貴族般的倫敦 結冰的阿拉斯加  鑲金的杜拜 
還有在羅浮宮對我微笑的蒙娜麗莎  
對現在的我來說那不過是一張張無聲的幻燈片而已   
我們一起流過的淚我也珍藏起來 
足足有海這麼深 
才能將妳這隻美人魚一直飼養在心中~   

陳小魚回復
不知為何我流著淚看完這觸動心靈深處的文章 
可能是因為青春歡笑的味道突然出現 
也可能想起剛上線.... 
一個菜鳥搞不清楚到底要快飛還是慢飛所做出來許多幼稚好笑的傻事突然浮現眼前

1994年.空姐考試..... 
最後一關了... 
發現有一個個子不高但下巴卻抬著很高的小姐 
心裡想著身高明明就是不夠怎麼還可以在這撐著... 
剛畢業...
誰搞得清楚LV,香奈爾,還是GUGGI或PRADA 
但這位小姐已經全身名牌了~ 
打開化妝包補妝~
我偷偷看著.."全套的植村秀"... 
男友開著BMW在門口等著 
不可否認的~
目光一直被她吸引著~ 
因為她真的還滿美的.... 
但這看起來愛慕虛榮到了極點...高傲又自以為是的小姐... 
竟和我在Training Center成為了好朋友....

Re-check沒過時(你)緊張的在我大姆指上貼上個"OK"蹦~
『再考一次就OK了!』
妳這樣說著...那個溫暖到現在還留著~ 

Emergency Simulation時..硬是在教官面前給我打了很大的一個pass讓我一次就輕鬆過關... 

第一次去迪士尼回來時
甜甜的說著小時候的願望都實現了耶~
我知道妳好開心.... 
上機時我們忍不住地把米妮的耳朵戴了起來
在L5和R5的door那邊互相傻笑發瘋著
也不管旁邊有沒有乘客在偷看我們.... 

第一次出了紐約地鐵看到帝國大廈的震撼 
第一次西雅圖夜未眠的supermar...pi~ 
跟男朋友吵架失了魂...
卻都還要強顏歡笑著~ (但妳脫離了他.我卻嫁給了他.妳說我跟他的孽緣是不是比較深....)

好多好多~
最後一次見面~妳陌生的眼神..
嘴角的不自然透露出我們的路似乎分岔了... 
不想問妳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妳好累~ 
不飛了~
也像斷了線的風箏... 
但我祈求妳能好好過日子~ 
我把妳放在心中的最深處.... 
想到的時候就把妳所謂的幻燈片拿來放一次 
好好的想一想妳...
不管時空怎麼變幻.... 
那個在公司報到時穿著漂亮套裝拿著寶藍色LV包包出現在我面前的小皮子是我永遠的公主!

******************************************************************
革命軍空姐,我們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空服員 友誼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