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對麻將的看法跟多數人一樣:賭博、迷上會拋家棄子、容易誤了人生,拒而遠之。但這幾年,我慢慢地改變了想法:只要你懂得控制,打麻將也可以是個正當消遣。
MP900407143.jpg  
主要是我發現,男生之間友誼的聯繫方式,和女生大不同。女生聯繫友誼的方式,是可以找個咖啡廳坐下來、MSN上打個字,或是邊逛街就邊打開話夾子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而男生天性內斂,不像女生可以容易毫無保留的與他人分享所有的心事,更多時候,透過在麻將桌上的那幾小時,聽聽朋友抒發工作上的壓力、分享一下社會新聞,或是人生中的小看法,幾句話,就讓男生的友誼昇華。

再者,住在廣東時,當我看到老人們在孫子女都去上學,兒女都去上班的時候,在社區棋牌室和他人一起打牌消磨時間時(衛生麻將,RMB 1或是 RMB 0.5 一把),我覺得挺好的,我認為這比一整天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的盯著電視看健康多了,至少,在洗牌、拿牌、記他人打過的牌、思考別人可能要的牌時,你都在動!(人活著就是要動,尤其是老人,是吧?!)

所以,若能找到牌品不錯的牌友,打$$少少的(不會影響生活費),不要誤了正事(該回家煮飯就回家),用打麻將打發時間,我覺得還是不錯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