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則新聞〝催生奏效 上半年出生率增8.3%〞看得我笑哈哈,因為,這真的算政府〝剛好〞賺到的吧。

 

政府去年的鼓勵生子政策,我很少看到宣傳,唯一比較熱鬧的大概就是那個宣傳口號比賽的一百萬獎金。在這則新聞還沒出來之前,我就發現今年我的朋友圈中懷孕生子的特別多,今年已誕生或是準備誕生的小朋友加起來至少有五個,熱鬧的程度可比12年前的那一波。

 

所有的朋友,都不是受到政府政策的鼓勵而興起,大多是因為晚婚。跟我差不多年紀,同時在四年前結婚的朋友有好幾位,結婚第一、二年,你會試試看是否能自然受孕,婚後兩年,高齡的我們就會去試人工受孕或是試管嬰兒了,剛剛好,就在去年底或是今年初成功的懷孕,然後就幫政府的政策加分囉。

 

如果政府真的想鼓勵生育,我希望你能夠補助我們做試管嬰兒的費用會比較實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