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先申明,這不是一部探討"背叛愛情"的片

這部片的片名很奇怪
(台灣譯名:教我愛的一切,緯來日本台自2/12起每週六晚間10點播出)
一開始看男女主角的組合
還以為是愛情片
隨著劇情很快進入主題
才領悟到這是一部探討人的改變與進步的日片

戶田惠梨香和三浦春馬在同一所私立高中教書
認識相交多年
正在籌備婚禮


三浦是在父母期望下長大的小孩,因為父母的期待,他努力作一個讓大家喜歡的人
戶田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非常喜歡三浦,她總是依照對方的個性去做事

第一集第一幕在輕鬆的音樂下
快速進入主題:三浦的床上躺著一個不認識的裸體女生
不多久
三浦就發現這個女生竟然是他班上的高二學生,武井咲
尷尬,不知所措下,三浦度過了的開學第一天
武井故意讓三浦誤會他們之間真的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武井早就喜歡這個生物老師

不多久,其他學生發現武井的手機中有三浦的裸睡照片
事情傳開了
原本廣受學生與家長喜愛的三浦
一下子跌到谷底
因事件鬧太大,學校決定讓三浦停課半年
就在這時,戶田發現自己懷孕了
在猶豫該不該生下這個小孩的時候,一個月一個月過去了
半年後三浦回到學校的時候,戶田懷孕的消息意外傳開了
因兩人不打算結婚
學校決定開除三浦,因為這種種行為已經不適合做一個高中老師了.....

看完第八集
我的感覺是,片名中的"你",我會覺得是指"事件"
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每件大小事務中,感受,領悟然後學習
進一步的成為更成熟的人

這部片八集未完
但我想
三浦和戶田最後有沒有結婚並不是重點
透過這個人生中意外的插曲
三浦終於知道什麼才叫做是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並且發現自己真的喜歡戶田,也謝謝戶田的支持
戶田終於知道不該一直配合他人,要為自己堅強的活著
武井終於知道自己該放下姊姊的死與自己的疾病缺陷,勇敢的活下去..........

戶田在決定要自己照顧小孩的時候安慰三浦,"我們在成熟之前就做了太多的決定",這句話提醒我們,我們不管外表幾歲,內心有的時候仍是不成熟的


戶田決定要勇敢的改變自己


學校教務主任提醒三浦,學校和外面的社會不一樣,社會對"老師"的要求也不同,自己既然選擇做老師,就該要注意自己是否扮演好這個角色;這也提醒了我們,我們選擇任何一份職業都該要尊重這份職業的社會責任,並且努力完成它。


三浦跟對他最好的老師說抱歉,自己給他添麻煩的時候,對方這麼回復他:"世界上沒有不給別人添麻煩地一個人活下去的"


武井希望三浦是因為喜歡她而幫助她,但是三浦說:我不是因為同情你而幫助你,但我也無法把你當成女人看....


男高中生跟戶田示愛,高中生喜歡老師,很正常,我們都有過崇拜老師的時候吧?!


題外話,初看本片真是嚇一大跳
因為戶田算是目前非常年輕的一線女主角
卻是演未婚夫被搶走的戲碼
年輕,果然無敵
我只能說,女人的敵人果然是女人啊,哈哈

沈重指數:兩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