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眼注意到Harry's Law是因為女主角是在1991年以Misery (戰慄遊戲) 贏得第63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Kathy Bates (凱西·貝茲)
仔細看到其編劇,是我最喜歡的美劇編劇,David E.Kelley
他擅長透過劇中case描繪出中下階層人民的真實生活與困境,是我喜歡他的作品的原因,不過也因為內容皆不太"輕鬆",他有幾部片都播了幾集就下台了
台灣觀眾熟悉的美劇Ally McBeal (艾莉的異想世界) 和Boston Legal (波城法網) 便是他的大作
David其他作品有The Practice (1996-2004,我最喜歡的律師片,也是Boston Legal的前身)和Boston Public (2000-2004,一部我也很喜歡的校園片,是我在澳洲念書的時候看到的,但後來很難找到片源)
八卦一下,David E. Kelley是Michelle Pfeiffer的現任老公,他們於1993/11/13結婚至今,育有一女一男
卡司,夠酷吧
內容還是我最喜歡的律師片
一定要跟
Harry's Law於2011/1/17在NBC首播
(目前華人翻譯為"鞋店律師")
Harriet Harry Korn (Kathy Bates飾),知名專利法律師,年新60萬美金
專攻專利法30年後,她發現她的生活非常無聊,沒有成就與動力
因不積極而被律師事務所開除的她
到落後區域租店面自己開律師事務所
因店內仍有前一位房客沒有搬走的一堆高級女鞋
Harry的助理也就順便把店面裝飾成女鞋店
(這也是為什麼華人世界把這部片稱為"鞋店律師"的原因)
邊討論案情,邊有客人進來試穿女鞋,是這部片的一個小笑場
前助理Jenna自願跟著她到這個小廟上班(而她也超喜歡這些高級女鞋的,這些女鞋是這個律師事務所重要財務來源)
之前曾經跟Harry在法庭對打過的小律師Adam,因崇拜Harry且在原大律師事務所有瓶頸,自願到Harry這邊上班,Harry請他走,他卻覺得在這個小地方面對的案子都比之前的案子有趣多了(巧的是,我今早決定看的動畫片"Yogi Bear"也有他。)
大學生Malcolm,因吸毒被警察追緝的時候,從六樓跳下來時撞到Harry,後來Harry幫他打官司讓他免於刑罰,為了幫助這位青年,Harry雇用他在辦公室打雜
這四個人,共同開啟了一個新的人生
我,也決定參與他們
祝你收視率長紅!
[2012/3/1 更新]
第一季感覺被倉卒的結束,我還以為不會再看到第二季,幸好老天還是眷愛David E.Kelly的!(與我們這種喜愛看市井小民片的)
不過,感覺劇本和拍攝手法都不夠完美,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