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到台灣就趕快衝去附近圖書館,好好享受自己繳的稅金所擁有的福利!

這次租的幾本書為:

1.母親的模特兒(探討女兒的心靈被母親傷害的小說)2.捷克經典:5星級的捷克文化深度導遊(旅遊書)3.強尼兔之教父本色(有趣的推理小說)



母親用自己年小的女兒作為拍照模特兒,拍出一系列裸體照片廣受歡迎,女兒受不了從小到大被同學與路人指指點點,而選擇在進大學前一年離開母親遠走他鄉,十幾年後,接到姊姊一通電話告知媽媽生重病而踏上重返紐約(與過去)的旅途..........做父母的,真的要小心自己的行為是否傷害到小孩的心靈,畢竟,你最愛的是他,不是嗎?!(當然,也不是說要矯枉過正,就什麼都不敢罵小孩)



我非常喜歡捷克!若我去捷克之前就看過這本書,我一定會更享受捷克旅!從沒想過自己會去捷克(因一般人去歐洲旅遊都是選擇流行的旅行地,例如巴黎、倫敦等),因為公司產品出問題,我在2006/12月和2007/3月,一個人帶著一個工程師踏上捷克,展開辛苦(因週一到週五都要到客人工廠罰站)卻迷人(因為捷克週休二,所以每個星期六日都去布拉格玩)的"月旅"(每次都去一個月!)為什麼喜歡捷克?嗯....理由很多,例如:捷克人很友善,雖然英文說的不好(英文說的好的都已經去北歐和英國賺高一點的薪水了),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露出笑容(跟台灣人很像);到處都是古堡,雖然我一個古堡都沒去過(兩天一夜從我居住的城市Ostrava坐火車到Prague都要下午一點了,沒有辦法轉公車到古堡),但看著地圖上畫的密密麻麻的古堡位置與多的不得了的圖片,就夠令人嚮往了;物價低,但加入歐盟後有沒有物價膨脹就不知道了;花茶種類多又便宜(一盒約台幣60,這點就夠我愛的不得了,歐盟國家一盒要至少台幣110!);雖然位於落後的中歐,但人家的電車,火車與路上都乾乾淨淨到處都有賭場(哈哈,我必須要承認,這點我也愛的不得了,晚上下班後沒事做,因電視都是捷克文,根本聽不懂,上網又慢,所以,能用少少的錢殺時間也不賴,賭金低,賭場賠率比其他任何一個賭博國家都好多了,在澳門,你根本幾乎不會贏);歷史文化深厚,就像台灣一樣,有著悲情的過去,但卻樂觀的迎向未來...........相信我,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你一定也會愛上捷克,就像這本書的作者和我一樣!



這本書真的很好笑!強尼,一隻被義大利黑手黨老大養大的兔子,一直認為自己跟老大一樣那麼"man",因為老大被暗殺,它回到"兔子的社會",作者寫這本書有點擬人化,卻又保有很多兔子有趣的特質,例如:公兔子動不動就與看上的母兔子"來一下",也被適當的安插在故事中間,還有,它從"認為自己是人,而不是兔子,回歸到終於瞭解自己也不過是隻兔子"的過程也很有意思,台灣出生,日本長大的作者,寫出一個輕鬆的推理小說,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