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星期

我患上嚴重的思鄉病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
也不想待在電腦前面
連走到陽台的欲望都沒有
先生甚至提出讓我去香港玩兩三天
我也拒絕了

這............
在我的人生中是第一次..........

為了不讓自己痛苦
我一向認真遠離"思鄉"情結

在澳洲的兩年
在大陸的六年
我一向控制的很好
我不去想台灣的食物
我不去看台灣的電視
(我們一直沒裝衛星)
先生偶爾會拿台灣跟大陸比
也許是食物
也許是環境
我都請他不要比了

先生在台灣比較難找工作
我也盡量不去想回台工作的事情
夫妻,一定要在一起!

但最近.....破功了
我不知道是何時開始...........

是在蘇州那幾個月有台灣電視看的時候嗎?
是在最近先生注意到父母年紀已大,需要子女在旁照顧的時候嗎?
是在我回高雄的這一個月,吃了太多美食的時候嗎?
是因為這裡的生活真的太無聊了嗎?
但我以前也可以靠著網路活下去啊.......
我真的不知道........

前天
先生看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在家吃完炒米粉後
開車載我出去吃點心

我們先去了KFC
點了原味雞+相辣雞翅+娘惹烤翅+可樂一杯
花了人民幣47元 (約台幣216元)
吃的不怎麼樣
而且還覺得自己.......
"是瘋子,在台灣只要用90元買兩份炸雞排就可以吃的很快樂" ...>_<...
一點都沒有幫助.......

是的
一點點幫助都沒有

接著
我們又花人民幣17元買了八個"極小"的壽司
吃了三個後
先生覺得不新鮮
丟了吧
人民幣17元=NT 75元
這在高雄可以吃一份非常好吃的"雞排+糯米腸+豬血糕"
還可找回20元

最後
先生想到公司褓姆早上準備的"豆漿王"豆漿挺濃稠的
就帶我去"豆漿王"
我們點了"台灣小香腸一小隻+豆漿一小杯+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花旗蔘燉雞湯一碗"
還是吃的不咱樣
且花了人民幣21元(等於NT96元)

在台灣只要在花一百元可以搞定的慾望
(ex. 永和豆漿,鹹酥雞,炸雞排..........)
在這邊花了快四倍的錢
卻一點都無法滿足

台灣,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