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旅遊方式跟主流的一向不一樣,我比較喜歡體驗當地生活,而不是去著名觀光景點和購物區。

 

jpbicycle6.JPG  

這次的大阪行最讓我們喜愛的行程,便是騎上朋友的腳踏車,逛一圈朋友的生活圈。

 

日本騎腳踏車

每次看日片劇中人騎自行車去買菜或是到車站,讓我極度想體驗這種生活。自朋友家騎車不到十分鐘便可到達大阪內海,海邊有個小沙灘,讓我幻想明年夏天想跟朋友一家人一起做沙屋,一路上,有幾個老先生正在釣魚,看著平靜的海面時有肥魚跳躍,暗自下了決心,下次來旅遊一定要空出半天來釣魚。

 

jpbicycle1.JPG

接著,我們騎到為阪神大地震災民設置的大型社區,在社區內的超市附設咖啡廳稍做休息。

 

jpbicycle3.JPG

朋友帶著小孩回去睡午覺,我們打算騎車到"便宜的電器店"探險。反方向,沒有朋友的帶領,騎車技術不佳的我心中有點害怕不知要如何與其他"騎士"會車。但幸好日本人騎車很專業,在我還沒決定怎麼移動之前,對方早就已經轉動方向盤了。

 

天色暗下,我們準時的騎回朋友家,沒有迷路。我和先生都非常的開心。(雖然屁股超痛的!)

 

jpbicycle2.JPG

PS. 何謂"阪神"
朋友的家,嚴格來說是位於神戶市,其住處離大阪市中心比去神戶市中心還近,讓我第一次理解到"阪神"二字的意思。棒球是阪神隊(而不是大阪隊),電車有阪神線,一切都是因為大阪居民與神戶居民在生活圈上的緊密結合,就像是新北市的居民很多在台北市上班上課,又或是台北市居民通車到新北市的新店或是五股中和上班上課一樣,大阪與神戶緊臨的地理位置讓兩市居民互通有無,產生了所謂的阪神生活圈。(嚴格來說,還可以加上京都,因為此三地的交通時間皆在一小時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