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鎮,聽說不久前都還整片是農田,政府為了促進工業開發(西進政策),將很大面積的農田都填平(補貼農夫),改為工業用地,大力對外招商引資。

IMG_0515.jpg  

但工業發展尚未如預期啟動,所以,我在這塊土地上還處處感受到大自然的景象。例如,樹叢中的蛙(抱歉,我沒在鄉下生活過,不知道這是哪種蛙),或是每天時間一到,就整批演奏起蟋蟀交響樂的蟋蟀群們。(六月的時候,常常在晚上十點多開交響樂,吵的我們睡不著 

更有趣的是,我們在公寓五樓的宿舍中,常常有蟋蟀的到訪。我從來沒在樓梯間看到奮力往上跳的蟋蟀,實在想不透蟋蟀是怎麼上到五樓的。而到過我家的蟋蟀,還99.9%的選擇在我的床邊〝離開人世〞,真的很不可思議!(平均每1.5個星期一隻)

為什麼要在我這邊的床底下,為何不多跳幾步到先生那頭的床底下?難道只因為我會跟他們說句:阿彌陀佛,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