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跟環保有關的文章

我,本來很想買iPad 2的
iPad第一代沒買,只是因為時間剛好都不湊巧
真的要買的時候竟然發現iPad一代沒有鏡頭
而且再幾個月就要推出iPad 2

但是
不平靜的這幾年
加上這不平靜的三月(2011/March)
雲南大地震、日本大地震、戰爭....
讓我多了很多省思

地震剛開始的那兩三天
人們關注於災情本身
有多少人受傷,有多少人失蹤,需要些什麼賑災物品等等
後來更多的篇幅都著重在日本地震對日本以及對世界的經濟影響

我想
日本地震對產業供應鏈的影響是很深的
但是
說實話
對你我、對世界上的任何一個消費者來說
日常生活中短期都沒有影響
因為
我們其實是可以不需要再買除了食物之外的東西

仔細想想
我們的抽屜裡有多少隻被我們淘汰的手機?
我們的衣櫃裡有多少是因為美麗而需要的衣服?
你有不得不換車的理由嗎?
電視一定要換更新更大的嗎?
有多少台電腦/筆記型電腦其實沒有壞掉?
是不是原子筆用完就丟,而沒有去買填充式筆心?
這些答案
你我的心中都很清楚

我們過去已經擁有太多
這些物質都需要我們不停的消耗地球上的資源才能做成
而大部分這些資源都是不可再使用的
(現在連舊衣服都沒有太多人想要)
只說少吃肉是不夠的
我們必須節"欲"
應該是下一個課題

我喜歡日本
我很希望日本人民與經濟都可以早日復原到原本的樣子
至於iPad 2?我會再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