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每天都可以在新聞上看到林志玲,那一陣子,我剛好也在圖書館重K漫畫〝千面女郎〞(最新版已改為〝玻璃假面〞),讓我產生了一些對林志玲的建議。

先說在前,我不喜歡林志玲,但是,我肯定她為轉型所做的努力。(她的每一部片,包括與木村拓哉的日本連續劇,我剛好都沒錯過。然而會觀看並不是因為她,而是與她搭配的人都很強!)

林志玲想突破的這份心,讓我聯想到〝假面玻璃〞裡的第二女主角:姬川亞弓。姬川亞弓是個外貌出眾頭腦聰明的女演員,出生演藝世家,父親為著名導演,母親亦為著名的演員。正因為她美麗外型的〝限制〞,為了突破,她努力挑些外型不討好的角色來演,試圖讓觀眾忽略她的美貌,正視她的努力。

林志玲演出〝決戰剎馬鎮〞中的春娘,就是類似姬川亞弓在〝乞丐王子〞中演乞丐一樣,希望能夠獲得肯定。然而,我從〝春娘〞身上,還是看到了〝林志玲〞。也許是因為林志玲已經過度密集出現在生活中太多年(新聞、廣告、代言),更因為林志玲不管演哪部片,不論是〝月之戀人〞中的劉秀美、〝赤壁〞中的小喬,或是〝決戰剎馬鎮〞中的春娘,眼神都是一樣的。這裡,讓我又想到姬川亞弓曾經為了演出一位〝戀愛中的女人〞(導演說她其他演技都可以,但很明顯讓人知道她是沒有戀愛過的人,因為她的眼神明顯是演技),她挑選了戲中的一位外型不好看的男演員為對象,假裝愛慕他,從而看到對方眼神中的那種〝愛戀〞,然後〝複製〞這個眼神!

身高又高、外型又亮麗,志玲究竟可以演什麼比較適合呢?我想,類似日片〝大和拜金女〞裡菜菜子的角色很不錯(空姐),因為這需要一個高挑亮眼的外型,又或是韓劇〝明星的戀人〞裡崔智友扮演的大韓民國頂級女明星,其實都很適合,不然,可以更猛一點,直接演個工作心很強的女性,卻忽然得照顧不知哪裏冒出來的小朋友等,展現溫柔也不錯。我很期待。

演戲很難,不然不會那麼多年過去了,日本女明星〝藤原紀香〞還是一部代表作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