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決定花了我五個小時(恩,邊看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邊分心思考中....),所以,我想應該要為這五個小時寫些什麼東西慶祝一下。(哈,好無聊)

是這樣的,這次在台灣的時間比較久,我終於有機會細細品嚐之前就想看的三套書:A.飢餓遊戲系列、B.千禧系列(龍紋身的女孩)和C.第44個孩子系列。不過我在圖書館都只借到飢餓遊戲和千禧系列的第二本,以及第44個孩子第一本,感謝好友賈西的幫忙,幫我跟朋友借書,再搭配上原本在圖書館借到的書,總算完整。

但問題來了,我已看過飢餓遊戲二的書和龍紋身的女孩電影,還有35頁的第44個孩子,賈西安排的快遞抵達後,我接下來究竟要從哪裡開始看?我真的想了五個小時,每本我都想看!

是要繼續看完第44個孩子嗎?還是哪本書呢?我本來是想接著看千禧系列二之玩火的女孩,也許是因為電影拍的很不錯。但是玩火的女孩推薦序中,推薦人杜鵑窩人說了:『雖然說實話不太好,但是還是要強烈建議讀者,閱讀本書(玩火的少女)之前,應該是要先看過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較為洽當。並不是(龍紋身的女孩)比(玩火的少女)好看,反而(玩火的少女)是很少見在系列作品中,續集能夠比第一集還要好看的作品。』所以,我決定相信推薦人說的話,把千禧系列延後閱讀,畢竟一看就要看完三大本才會過癮啊。

那麼,接下來,我是該選擇飢餓遊戲一,還是飢餓遊戲三之自由幻夢嗎?我總覺得自己該先研讀飢餓遊戲一,才能好好了解這個虛擬國家與遊戲本身,但是,我卻又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男女主角,以及所有裡面的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痛苦啊!!!

最後,最後,最後,我終於做了決定:先閱讀自由幻夢,因為我關心書中人物的發展,接下來的閱讀順序如下:

飢餓遊戲一 (因為比較小本,文字與人物較為輕鬆,閱讀時間較短)

千禧系列 (這三本跟哈利波特一樣厚的書,大概要一個多星期才能看完,前提還要停止觀看韓劇,哈哈)

第44個孩子(這本書排在最後,主要是因為其文字與敘事深度跟舊文學很像,需要心無旁鶩的專心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