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粥火鍋,我在廣東的時候,特別喜歡吃砂鍋粥,尤其是冬天,可以夜夜用砂鍋粥當宵夜。在台灣吃過兩次,兩家砂鍋粥剛好都在板橋,好巧!

砂鍋粥

第一次吃的這家A,是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江翠國小旁的巷子口,因為是與長輩去吃,不好意思拿出相機照相。不過,我覺得口感跟廣東的很像,感覺還不錯。   

第二次朋友請客品嚐的B,則位於新北市政府前中山路一段上。這間店明顯名聲比江子翠站附近那間有名,因為沒有訂位的話,可能排都排不到位置。說實話,我覺得口感比江子翠站那間好一點點,感覺料也有多一點,但實際用餐則不是那麼愉快。

首先,因為此店生意很好,所以每桌限用一小時!一小時,對於單純用餐來說,是剛剛好,但是家庭/朋友聚餐則會變的很趕,你只能顧著咬蝦子,沒有辦法聊天。(所以客人多數都是埋頭快吃,不像其他餐廳用餐那樣的愉悅聊天)

第二,也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你無法加點一鍋粥,以免影響後面訂位客人的用餐時間。砂鍋粥的特性是現煮,所以耗時約20-30分鐘,這間店會要求預約者事先點好粥,讓他們可以先煮,你一入座他就馬上提供你用餐。當天,我們吃不飽,用餐20分鐘後我們提出要加點一鍋粥,但店家馬上拒絕,說此桌後面有客人預定了,我們不可以延長用餐時間,儘管最後店家仍讓我們加點一鍋,但這種狀況讓我用餐用的很不愉快,我就是明明沒有吃飽,可是我得拜託你,還是跟你拜託十分鐘,你才願意〝施捨〞再賣我一鍋粥。我個人認為沒有好吃到要受這樣的氣。(這也讓我回想起,雖然此店料好像多一點,但粥是比較少的)

朋友們可能會想,既然食量大,何不先點好?但是你每天的食慾本來就不一樣,怎麼可以假設你訂位的時候就會知道當天你想吃多少?(Apple的iPad forecast也沒這麼準)而且說實話,台灣的砂鍋粥並不便宜,四個人吃下來可能要人均500小朋友,怎麼就不能吃飽再走呢?

差不多的費用,差不多的餐點,若下次和朋友聚餐,我會選擇江子翠站附近那家,比較舒服!至少,付一樣的錢,你可以慢慢享用~~~

更多砂鍋粥介紹

A (江子翠站這家) http://evieandbob.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30.html

B (新北市政府這家) http://tw.myblog.yahoo.com/allen-whang/article?mid=569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