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從圖書館借的書後,唯一的想法就是:說的都是老百姓心中的話,可是怎麼當官的,還有行政體系內的人,就是不懂?

在閱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每每想起我在澳洲唸書時遇到的房東。

充斥社會的〝升學主義〞問題,我的澳洲房東也面臨過,讓我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原來白人也有這樣的問題啊。房東那時候約40歲吧,男、白人,祖先是純正〝英國人〞。他曾跟我提過,整個家族都是墨爾本大學畢業的(從祖父母開始),因為父母的期許,所以他也得讀墨爾本大學,儘管他很早就知道自己並不喜歡坐辦公桌上班族的〝白領〞生活;畢業後,他曾跟父母爭取,想要從事他喜歡的工作---〝園藝〞,但是想當然爾,優秀的父母當然無法接受!不得以,他也照著父母的要求,乖乖上了一兩年的〝班〞,但是極度痛苦。這段期間,父母終於了解他,不勉強他做他不喜歡的工作,從那時起,他就開始了私人園藝工作。

我遇到他的時候,他已經做了至少15年,他非常的開心。每天早上五點多起床,六點開始開工,他的客戶非常的多,每天中午只能回家吃個quick lunch,然後就一直忙到傍晚六點,回家後處理讓他很頭疼的報稅資料(因為他買的材料非常的多,有許多發票),八點準時睡覺。(喔,漏掉了,他每天晚上得跟住在附近的媽媽通電話,大概約10-20分鐘,多數是他媽媽打來的)每到星期五晚上,與住附近的家人用完約定好的晚餐後,我就會看到他開開心心的準備釣魚或是其他器材,等著星期六一大早,帶著他的兩隻愛狗出去玩個兩天一夜!(其中一隻還跟我同名(英文)呢,多巧)

做有興趣的事,才能讓你充滿活力去面對挑戰與日復一日的生活,若台灣無法讓你發揮你的興趣,去國外吧!老天總是會給你機會實現夢想的!加油,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