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用就用,絕不隨便升級是我的人生觀。不過,在我想安裝的app的iOS要求門檻越來越高的情況下,我終於將iPod touch 升級到iOS 5了。(iPhone, iPad應該都可以升級了才是) 而這次的升級可說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升級,哈哈,有這麼誇張嗎?(以前電腦內所有軟體/網站升級,不管是xp, 7, skype 或是其他軟體和網站,實在都對我們的使用沒有多大的幫助,還可能越幫越忙。)

超過200項的更新中,最吸引我的是〝訊息(imessenger)〞,也就是i 版msn喔,可以傳照片/影片/文字給對方,唯一的問題是,何時可以像其他即時通一樣語音通話呢?

同時,終於提供〝提醒事項 (to do list)〞,讓我們不用再用不好用的日曆和備忘錄來維護生活,至於我最需要的相機與照片,也提供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照片可以裁減、旋轉,得等我更新ipad再來試試吧!(iPod touch無法執行此ㄍㄨㄥ ㄋㄥˊ)對了對了,照片終於可以〝新增相簿〞,不需要使用其他app達成這項任務。

另外我覺得有用的新功能還有〝自訂使用者字典〞(我常輸入的網路就打"ㄨㄌ"便可)、〝多種震動模式〞(目前只有一種,現在可以設定家人一種,其他人一種)、〝字典〞(英英、日英等,複製文字後,會比以前多出現〝定義〞選項,就是字典)、〝app管理〞("一般/用量"內可以看到哪些app檔案很大,可以刪除)、〝可設定不用手機3G, GPRS上網到apple store買東西〞(這點很棒)、

最重要的,可能是〝以後再也不需要透過電腦更新iOS〞和〝用wifi和itunes同步〞(itunes需升級)、〝透過iCloud讓你的多台 i 產品可以同步〞(通訊錄、照片、簡訊....等等),以後將是雲端人生囉!

大概,如上!朋友們,升級去吧!

ps. iOS5中的字體變了,說不上來是變美還是變的.....平凡了!

[2011/12/20 補充]
在"繁體注音輸入"時,每次"電"後的智慧型選項,如"腦、話、影、視",都會自動跳出app,看倌們可以注意看看。

有幾個字也有相同問題,我有點後悔更新了!(在iPhone 4s無此問題)

[2012/1/5 補充]

輸入法有問題導致跳出程式的方法有解。

1. 設定-->一般-->重置-->重置鍵盤字典; 2.上下兩個按鍵一起按十秒鐘,直到看到白蘋果,重啟系統

我是這樣解決的,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