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著美國副總統訪中的行程,我們去了《都江堰》。(這樣,他來中國去過的景點和吃過的食物,我們也都體驗了。)

《都江堰》,就工程角度來說,它是偉大的,但若以景區設計觀點來說,說實話,看不出有什麼特別,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公園或是大水壩。而這種〝沒什麼〞的感覺,在我去中國任何景點都有過,因為不論你付多少錢(以都江堰來說,門票是RMB 90),你絕對不會得到一張或是一本景區的介紹,若你沒有在當地雇用臨時導遊,只靠景區內各定點小小的說明板,是無法理解到任何事物的。(意思是說,你得先做功課,這樣去了都江堰才知道哪裡是特別的)

0828b.jpg  

都江堰建于公元前三世紀,位于四川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離成都市開車約一小時二十分,含塞車),是中國戰國時期秦國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眾修建的一座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至今為止,年代最久、惟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宏大水利工程。

0828d.jpg

都江堰景區門口旁的南橋,亭內設計很漂亮!南橋算是都江堰的出口。

0828a.jpg

我們要趕回重慶的動車,沒有爬到至高點看整個都江堰。(但爬上去,也是什麼都看不懂吧,就.......設計的蠻漂亮的一個水庫)左上照片中有隻蝴蝶,你找到了嗎?景區內處處有人休息,四川真的是個休閒的城市啊。

0828f.jpg

都江堰市感覺上蠻進步的,我們隨便挑家沒客人的麻辣火鍋店也蠻好吃的,成都到都江堰的動車正在施工,以後要去都江堰就更方便囉!(PS. 清城山,道教名山,也在都江堰市內)下面那些人像是誰?我沒搞懂。

0828e.jpg
景區內也可見茶館,這絕對是四川一大特色!區內攤販販賣著台北故宮有名的〝五花肉〞模型。

0828c.jpg

 

什麼時候才能去樂山見大佛呢?

有關都江堰: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3%BD%E6%B1%9F%E5%A0%B0

[2011/9/6 更新]

不知道讀者有沒有發現,這篇文章〝感覺〞上,我寫的很沒有感情?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幾天來,我試圖去修正內容,但我發現很難;直到現在,我才想出原因,那便是〝我心裡面覺得都江堰的園區設計讓我很沒感覺〞,儘管我知道這是個了不起的水利工程。這是第一次我到中國的某個地方這麼沒感覺,當我去西安看兵馬俑時、去北京胡同裡吃鹹豆花時、去爬重慶釣魚台時、去蘇州周庄古鎮時,我多多少少有些感觸,但這裡,我就只感覺到很像一個大公園。

也可能是我們待的時間真的太短了,以致於我們沒有足夠時間去感受,歡迎看倌們跟我分享你們去都江堰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na 成都 中國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