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起床,連上網路,打開iPad中的《翻爆》app,然後去刷牙洗臉,期待著台灣潛力100系列中的〝今天的那一封信〞。

china 100.JPG  

台灣潛力100專題報導是因為

中國時報61周年社慶(10月2日)即將到來,本報特別策畫「台灣潛力100」大型專題,邀請100位40歲以下的各領域新世代領袖,以寫信方式描繪台灣的潛力與願景,以此做為本報與台灣社會共同邁向未來的獻禮。

面對全球化時代,台灣社會需要不斷世代交替,才能維持高度競爭力。這100位新世代領袖的表現,值得台灣社會期待。他們透過書信表達自我期許、提出重要課題、進行深刻反思,字裡行間,盡是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與熱愛。

這100封信接力完成的台灣未來圖像,就是中國時報61周年社慶對於台灣社會的真情告白。任何心有所感、引發共鳴的讀者,歡迎與我們一起寫信,不論寫給任何人,讓這些信件見證我們為後代子孫所做的努力。


中國時報將此專題放在A4頁,今天是第62封信了。有許多寫信者是我不認識的,但不重要,他們的信件讀起來就像我們寫的家書一樣,易於親近。


這些信中有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石恬華《寫給未來金融尖兵的信》、越南新移民阮今紅《寫給陸配好友麗麗的信》、行醫非洲連加恩醫生《寫給醫學院學弟妹的信》、部落廚房推手黃盈豪《給未來社工夥伴的信》、網球國手張凱貞《寫給媽媽的信》、網路作家彎彎和九把刀寫給自己未來的信、台灣數位文化協會理事長史萊姆《給阿宅的信》、日日春協會執行長鍾君竺《寫給性工作者的信》等,很有意思。

因為這個系列,我忽然憶起很久以前閱讀報紙的時光,也感謝中國時報的翻爆是整版上傳,讓在異鄉的我可以慢慢閱讀。現時,網路上的資料太多太雜,變成你可能有興趣的新聞和文章反而沒注意到。(頭版新聞,不見得對你我都是最重要的,例如台灣潛力100在中國時報電子版首頁是找不到的)

朋友們,歡迎分享你比較喜歡哪幾封信。

台灣潛力100:http://forums.chinatimes.com/report/pow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時報 台灣潛力100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