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我潛移默化的教育(=碎碎念?),先生的環保意識也逐漸抬頭。這次的紙箱事件就是我的成績單。
MP900448545.jpg  
這幾天,我們開始在找要運東西回台的紙箱。很幸運的,先生工廠旁邊就是一個紙箱廠,對方帶先生到報廢區自己慢慢挑。去了一趟對方的倉庫後,先生回來的第一句話是:『人類最後一定會自己害死自己,因為人類太不珍惜地球資源了。』先生看到許多外觀看起來都還不錯的紙箱,因為一些小地方就被判退,光是某一款的報廢紙箱就可能佔地三坪。

一個紙箱,從小樹苗到一棵樹至少要六到十年,從樹木變成紙的過程又需要大量的水與化學處理,當紙箱上印有公司名稱的時候,這些紙箱就不能隨便轉手賣出。我在紙廠工作的朋友曾說,回收紙再製所需要的水與化學處理比第一次製紙還多,除了少砍一棵樹,並不能對環保真的有什麼幫助,回收紙再製,只是一個噱頭。

我忽然想到自己以前做業務時的所作所為.....由於顏色的些微差異,包裝盒被我判退的不知道有多少。為了保護環境,我應該盡力去跟客戶爭取,將些微不合格的紙箱與彩盒允收才是!

能夠回收用幾次,並不能實質幫助地球,我們唯有從〝少〞用做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 浪費 地球 資源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