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旅遊]

我們之前住在蘇州新區,附近有個商業街(本名叫淮海街),商業街不長也不寬(四線道,但兩線道是停車格,長度比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到仁愛路長一點點),但街內卻有20家日本料理(因為,新區住很多日本人)

跟日本人住同一個區,有好處有壞處,壞處就是日本人什麼都覺得便宜的物價,我們卻覺得什麼都很貴的物價 (麵包均價是人民幣6.5元以上,就是約台幣32元,不大喔!到處都是日式套餐,均價50元,約台幣225元,我跟先生每晚出去吃都要花掉台幣伍佰元),而好處就是你可以吃到一些食材較好的東西!

s2.jpg  


吃到飽日本料理
我可以喝五杯黃瓜汁(我發現吃自助餐喝這個不會容易飽,哈哈)
兩盤牛肉(我可是為了這個而去的啊)
先生都喝生啤酒(但喝啤酒不是容易飽嗎?)
生魚片都會點兩次
牛舌也不賴


每間日本料理店都有"自助餐",就是所謂的吃到飽,隨點隨煮,均價人民幣110元,也就是約台幣500元。我們剛來的時候,每天都想去吃;因為在廣東清遠買不到像樣的牛肉,也沒有品質較好的食材,所以我每次回台灣都想吃好多好多的牛肉(真像個鄉下人),剛開始,滿足程度很大(但也對著錢包失血而難過),但隨著每週都去不同間日本料理店吃同樣的東西後(畢竟你喜歡的菜色就是那幾樣),滿足程度也逐漸下降了,畢竟,喜歡的東西常吃也會失去新鮮感!(耶!先生的皮夾可以鬆一口氣了)

蘇州

吃到飽日本料理
先生喜歡吃海膽,而我喜歡魚卵(清遠吃到的魚卵都會泡酒泡水,超假的)
可以不管會過敏的先生,狂吃蝦子&生蠔,真開心!

arrow
arrow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