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香港逛街,都會被那強的不得了的冷氣冷到,在中環上環上班的上班族穿著整套西裝在辦公室裡吹著強強的冷氣的戲碼在夏天也上映,那種感覺就像是〝全世界只有香港不用擔心有沒有電,不需要省電〞,很幸福的國度。

我在不同的國度。先生工作的這個工業區域,自五月就開始實施工廠限電,每週兩天沒有供電,但對民生用電沒有影響,所以我在家還是有電開電風扇、用電腦。

一開始我以為限電跟我是不會有關係的,我目前沒有上班,工廠限電不會像以前那樣影響到我的出貨,但其實不然。我目前住的社區對面那個工廠,限電的這兩天,工廠沒有停工(應該是生意好),這個工廠啟動了自用發電機(箭頭所指處便是機房),聽起來像是有四五台發電機,轟轟轟的,從早上七點半轟到晚上十點,轟轟轟的噪音聲直衝五樓我家!我沒辦法賴床,我沒辦法聽到電視聲音,我沒辦法心平氣和的做自己平常做的事,甚至於出現胸悶、頭暈、嘔吐等身體不適.....

factory  

我忽然懷念起之前台灣政府要求大賣場限制冷氣溫度的那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