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各地旅行,本來就很多食品/特殊產品不能帶
但香港和中國的關係與地緣位置過於特別
我知道以前有人會從大陸帶家禽去香港

也許是給家人吃
也許是拿去賣
但在這幾年家禽傳染病盛行
香港控制極為嚴格

但當我在香港要去大陸的關口(沙頭角)旁看到的警告標誌
我笑出來了
因為...........我想到野狗

雖然香港幾乎沒有野狗
(在新界偏僻地方仍有一些)
但若是野狗走進禁區
海關人員會對他說什麼?
會趕它走嗎?
(海關把它趕走,算是救了它吧)
(免得它在廣東被抓來吃了)

以下是我想到的對話:
海關:你不可以進來
狗:汪汪 (什麼)
海關:這裡寫"禁止動物進入"
狗:汪汪汪汪汪 (我又看不懂)
海關:快走
狗:汪汪汪 (我尿急)
海關:還聽不懂?!
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你究竟說什麼啊)

狗又看不懂警告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