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台灣許多新聞、網站與雜誌持續不斷報導「美國蘋果電腦執行長賈柏斯(Steve Jobs)辭去職務」後對蘋果公司和台灣蘋果概念股公司的影響,而我心中卻泛起一絲絲的憂傷:「為什麼沒人報導他究竟是什麼病?」

蘋果公司未來會怎樣,我沒有太多情感上的在意,畢竟,任何一間偉大的公司,都有在市場上消失的那一天(我們已經用了好幾個蘋果的好產品了,還能要求什麼?);沒有蘋果公司訂單後的台灣各供應商,就去找其他的訂單,這是商業上的本能。但我真的在乎賈柏斯的身體狀況。

不談他的個性與過去,他是一個了不起的產品經理!處在一個類似的崗位上,我對於他在思考消費者需求上,充滿100%的佩服,很少有人能夠將消費者行為研究的這麼徹底,讓蘋果產品不僅滿足消費者的心靈,還更進一步的引領產業潮流。我自己也是個產品經理,也跟許多的產品經理共事過,我們,離賈柏斯的那一顆心,好遠!(是因為你的姓名中有〝Jobs〞,才讓你在〝工作〞上的表現這麼特別嗎?)

若他真的無法重回工作崗位,我會不捨,下一次市場上再出現這樣的行銷高手,不知道要幾年後了。
祝你早日康復,賈柏斯!

[2011/2/18]
今天一則新聞,美國媒體猜測Steve Jobs可能是癌症末期了。(註一)
Steve Jobs, 蘋果電腦老闆,因為胰臟癌目前請假中,返回工作崗位時間不確定,這是他第二次因癌症請假。

之前〝有幸〞跟蘋果做過一次生意,讓我比一般蘋果迷對這個公司有多一點瞭解﹝就像掀開喜歡的人的公寓房門那樣的神秘?﹞,Steve Jobs個人有很多負面新聞,例如:霸氣、自大、固執等,我想這些可能都是真的,但是就是因為他的自信與執著,才能設計出在電腦界響噹噹的產品Mac、iPod和iPhone!
Steve Jobs就像蘋果公司大PM(Product Manager),我個人是欽佩他的,我在電腦界十多年了,市場上幾乎沒有一個老闆是像他一樣,〝真的〞站在消費者觀點設計產品,大部份的公司是關起門設計產品,也可能找行銷公司調查市場愛好與使用習慣,但是最終還是推出〝他們自己認為的好產品〞‧聽說,Steve Jobs對產品的每個細節都有堅持,外觀與使用者介都不放過,整個公司一心向上的完成Steve Jobs的產品夢,大賣,然後領股票!
能夠單一產品熱賣個三五年,能夠永遠不是業界第一個推出的產品(例如iPod在mp3市場和iPhone在手機業),但產品單一銷售量世界最大,目前只有這個PM,Steve Jobs,能夠做到,我很希望,他能健康的回來上班,繼續用他那自大、驕傲的了不起態度,帶領工程師設計出更多更棒的產品,滿足我們這些消費者!
註一: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02145
arrow
arrow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