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曾提過,我最思念的大陸飲食就是〝粥底火鍋〞。台北兩家粥底火鍋價錢都太高,網路上風評似乎也跟心目中期待的有落差,所以想著也許可以自己在家試著做做看?

在Youtube找到阿芳於2008年在〝食全食美〞介紹的食譜,無魚蝦也好,找個機會來試試看!(我都不知道李仁主持了那麼久的食全食美,呵呵。)

上集

(PS. 我在大陸吃的時候,排骨是沒有醃過的。)

中集

(PS. 看到這集,我覺得比較像砂鍋粥的粥底,因為我在大陸吃的時候,是完全沒有米粒的...)


記住,粥底火鍋的吃法跟台灣小火鍋不一樣喔。首先,你可以先下排骨,讓它慢慢熬,接下來就放海鮮(最好是一次一樣),接著放肉片(最好也是一次一種肉片),最後下青菜。你會發現每個階段的湯頭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