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這台老舊的行車導航常常帶我們走小路,而且是那種幾乎無法會車的小路,常常被它搞的很緊張。不過,這次新竹行倒是立了大功,帶我們走了臥虎藏龍的〝北門街〞!

northdorr  

本來是要去尋找朋友介紹的中山路261號大粒粉圓,若照地圖走的話,我應該是不會走北門街,也就不會發現原來它是一條仍有幾棟房屋保有老街風貌的舊街,同時也隱藏了一些特色美食!(我很久以前曾去廟口吃了非常有名的炒米粉,但有點失望,加上常在網路上看到討論說新竹的東西不好吃,這次新竹行我幾乎是沒什麼期待的。)

連吃四家小吃,我們帶著滿滿的滿足回台北!(照著我們的流程〝吃〞,應該就不會拉肚子,哈哈!)

第一家,為了買海瑞貢丸停車,意外發現的網路明星〝黑貓包〞包子!雖說包子皮一吃就是機器桿的麵糰,但內餡多料有汁,可是讓先生和公公都非常喜歡啊!(啊,我忘記拍照了@_@)

第二家,買了黑貓包後,發現隔壁就是食尚玩家曾介紹過的鴨肉麵!鴨肉麵分湯麵和炒麵兩種,湯麵是一碗一碗煮的,它的油蔥很傳統,是台北現在少見的清湯麵,我覺得很棒!(話說,為什麼現在台北吃不到傳統油蔥米粉湯/麵了呢?)還有還有,鴨肉麵旁邊還留有兩棟老房子,很有fu喔!

ndoor01

第三家,中山路大粒粉圓沒開,先生決定往回走北門街去試試看感覺不錯的〝金連滷肉飯〞!滷肉飯套餐內的滷肉飯好大一碗,肉羹湯裡的菜頭味煮的很地道,是很棒的一份餐點。

北門街

第四家,最後,則在停好車後發現是金連滷肉飯對面的〝葉〞大粒粉圓!沒吃到中山路上,吃吃北門街內的大粒粉圓也可以。大粒粉圓的粉圓跟一般粉圓不一樣味道,有著一股特殊香味。而我超級喜歡它的〝芋泥〞,因為它是非常柔棉的芋泥加上香噴噴的油蔥!感覺很怪,對不對?哪有芋泥是吃鹹的呢?哈,這是個好問題,但對於少吃甜食的我來說,這碗鹹芋泥可是寶呢。^_^

ndoor02

北門街不是一條很長的街道,但也不是十分鐘就走的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