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看倌見笑,從〝空姐〞這個職業獲得的各式專業訓練,沒有太多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或是轉職後的新工作。

譬如,我們有許多的安全訓練,但是你不會有機會每天坐飛機跳逃生梯,又或是,你只學了四五款的調酒,到了酒吧還想跟bartender秀兩手?化妝?看看我們的結訓照吧,兩個小時的美容課,一點也辦法在兩個半月的受訓期間,將我們從嫩畢業生變成化妝品專櫃小姐。

MP900405410.jpg  

但是,但是,我認為有一個訓練,讓我日後非常受用無窮,那便是:行李收納!而此項才藝並不在公司〝官方〞受訓手冊中找得到,也不能寫在找工作的履歷表上,很可惜。

本來,我還沒發現自己有這一項特殊技能,但是跟先生多次旅遊和搬家後,我發現自己還真是個收行李高手(先生總是人生中最好的比較對象),而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以前一趟趟長班的磨練。在一趟經曼谷到歐洲的旅途中,我們不停的打開行李收拾行李,也許到紐澳幫媽媽搬回一張羊毛被,或是到美國幫親朋好友買了一堆維他命和電熱毯,不管買了多少東西,我們都有本事把東西全部收好,行李箱好好的鎖起來!

現在,每次從台灣到大陸的時候,我不僅可以把東西塞到〝最適化〞,裝滿醬油泡麵台灣書籍的行李箱,還能次次近乎完美的挑戰地勤對行李箱重量的極限,不用體重機!

誰說空服員是空有大腦的〝只會笑〞美女?我也有才藝喔~

arrow
arrow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