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朋友切身的故事,而且目前尚未結束。

一個成熟、也接近黃昏的夕陽工業:筆記型電腦,目前各家筆電的狀況都差不多,為了成本考量,市場上遍地是品質不夠穩定的產品,消費者究竟有什麼可以選?(其實,我納悶的是,我們什麼時候說過只願意花NT$30,000買一個爛東西,而不願意花NT$50,000買一個好產品?那為什麼現在各品牌都是這樣認知的呢?)同時,在對岸架設客服中心的各國際大廠,我們想要告訴你,雖然兩岸一樣說中文,可是我們說的不是同種的中文,OK?!

希望我朋友趕快拿到她的電池!祝福!

***************************************************************************************
來看看我的Dell Vestro 3350 商務筆電,買了3天就掛點,至今3週未果的辛酸故事吧! 仍然得靠我那 A 牌龜速小筆電作業 ~ ' ~

筆電問題:偵測不到電池,完全無法蓄電~

1. Dell 維修中心的第一位大陸同胞,跟我說:好,請你按F2 ,進入系統,找找有沒電力相關的,我說有個Power Warning ,然後他說,有沒看它出現甚麼?我說"enable " ,他接著說按"返家",我問返家是甚,他說就返家阿,然後還回我"enable怎麼拼阿 ?" OMG ,這真是o ....&....x ,我說還是沒用阿,他接著說那你就改回出廠設定,我還得提醒他說那我是不是要備存好我的所有檔案,他說是的,然後叫我再打電話進去~ PS:返家是" Enter "

2. Dell 中心第二位大陸同胞,跟我對了資料後,叫我重複上次第一位的建議動作,我說都試過了阿,沒用阿,你們沒紀錄嗎?他說上回那位沒填寫,不過這次這位說要寄顆新電池來,1~ 2 天就到!

3. Dell 中心第三位大陸同胞,跟我對了資料後,又叫我按F2 ,我說第2位已經說要寄電池了,結果她竟回我說沒阿,沒紀錄在電腦裡,OMG ,我開始火來了,說這是全新機子,搞到現在還不能用,知道這位小姐怎麼回我嗎?小姐你別氣,這不是我的錯,我說是Dell 的錯!這位小姐留了電話,再三的跟我保證她一定會把電池寄到,不過要7天

4.過了7天,我的電池依然沒到,我又打進去問了,她說有申請,不過內部沒看哩........她拼命說對不起,一定幫我處理,結論是我又得等七天!

市場上傳說 Dell 現在朝Server 發展,言下之意是說,難怪是這樣的品質和服務 !!!

心得

1.Dell號稱3年全球保固,So what ?一台新筆電用了3天就掛點,等了3周人無法使用!

2.還有甚筆電可買,用了各品牌,只要2.3年就開始死去,懷念起當初還沒被併

的IBM ,後來的 IBM Lenovo X60 更糟,公司連死3台,全都一樣徵狀,HDD Crash ,電池死亡.......

3.各品牌商追求高規格(Dell Vestro 3350 with 2 port USB 3 host) ,卻忘了產品根本之道 -穩固品質

身在3C 產業打滾10年的我,除了為這樣的事感到悲哀,也無能為力,重點是我的電池快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