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一點點的時間,我超級推薦你一定要看這部片,美國剛播完第二季完結篇的The Good Wife。(第二季比第一季好看,現在更期待第三季了,第三季半年後見囉!)

網路上的名稱是傲骨賢妻,公視去年底播出第一季,片名是法庭女王;不知道公視是否是為了跟網路上的名稱有所區別,不然的話,我個人覺得〝傲骨賢妻〞這個片名是取的比較好的,因為它充分的反應出女主角所扮演的角色,一個好媽媽和一個會忍耐的好老婆

很巧,我剛好看過這部片的前身,因為這位ER (急診室的春天) 的女主角,我才會在碟店注意到這個只出了六集就夭折的某影集,架構跟The good wife一模一樣,同一個女主角,但是編劇和導演超不行,我很高興後來CBS重拍了,而且拍的很好。

為了介紹故事,我得先介紹戲裡幾位大人物:

Alicia:女主角,因ER (急診室的春天) 而得過Emmy Award ,一個努力在先生性醜聞與貪污案壓力下工作維持生計的好媽媽

Peter:Alicia的先生,因召妓案與貪污案下台的檢察長,此人不用介紹了,只要有追過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市) 就一定認識這位鼎鼎大名的Mr.Big,我超討厭Big的,但他演起這種有點花心又有點專情的男人,還是一把手啊!(請大家務必避開Peter那真誠的眼睛阿~~~)

Will:Alicia唸書時就認識的男人,城市中排名第16的黃金單身漢,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僱用Alicia為初級律師 (Alicia唸書的時候成績極為優秀,但畢業後兩年就跟Peter結婚,不算有太多工作經驗)

Kalinda:很重要的一個女子,是律師事務所裡的調查員,與Alicia在律師事務所認識成為好朋友,但是.....

Zach (男,14歲) 和Grace (女,13歲):Alicia 和 Peter的兒女,一直支持著父親,也希望爸媽不要離婚 (跟一般小孩的心態一樣)

第一季,檢察官老大Peter因性醜聞與貪污案入獄,資產全部被凍結,在上訴期間,Alicia為了生活,只好重拾13年前的工作,律師。因為Peter的案子,司法業界與社會大眾都認識她,為了支付房屋租金和兩個小孩的學費生活費,她得在外人異樣的眼光下努力工作。有的人對她友善,有的人卻對她極度攻擊與批評,例如接替Peter工作的新檢察長與其團隊。每一集的故事都在一個新案件與Peter的上訴進度中度過。

Peter獲得假釋回到家中,她雖沒有辦法再度接受Peter,但她從來沒有在小孩面前說過父親的壞話 (只要是女生都應該可以想像,這是多大的壓力與責任),她沒有空想太多,Peter再度競選檢察長,而她與Will之間的關係似乎開始微妙.....

第二季,Alicia錯過了Will的追求,但她專心於她的工作;季中,Peter競選獲勝,但Alicia卻發現,Kalinda和Peter有過一夜情,被背叛的感覺再度重現,她第一次哭了,也決定要給她自己和Will機會.....

若要我分類,我不會把這部片歸類為律師片,因為法庭與律師事務所不是這部片的主軸。這部片的故事線很多,交錯但不會讓你看的失焦(編劇真的厲害),由家庭、工作、友情、親少年、親情等組合起來的一部片,就像你我的人生,分都分不開,對吧?!
CBS官網:http://www.cbs.com/primetime/the_good_w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