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很有名,但他的小說我都沒讀過;愛琴海一直很有名,尤其是在2006年一個聯電工程師毅然而然離職到愛琴海流浪的故事廣為流傳之後,這個愛琴海在台灣就更有名了;這本書〝希臘.村上春樹.貓〞結合了以上所有的元素。

 

 

 

 

 

 

 

 

 

 

 

歐洲,我去過巴黎、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倫敦和捷克的布拉格與Ostrava,全部都是因為工作而去的,因為停留時間都很短暫,除了巴黎和捷克,其他都市雖說去過卻一點都不熟。
 

一場關於《遠方的鼓聲》和貓的旅行

關於這次旅行和您將讀到的這些文章

從一開始,就宿命性地滲入了濃濃的《遠方的鼓聲》性

所以,對某些希臘人、某些希臘島、島上的貓

不管願不願意,總之或多或少仍然浸入了村上式觀察也不一定...............節錄自書中

 

 

 

 

 

 

會寫文章又會拍照片的Peggy,看她的書讓人感覺人生很幸福。(也很讓人忌妒,一樣是女生,怎麼人家這麼有文采啊!)Peggy的文字很淡雅,卻會讓你不知不覺的愛上她與她所呈現給你的世界。誰看到愛琴海的照片都會說:好美,而透過Peggy的文字,你可以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生命力,當然,還有村上春樹的生命力。

 

 

 

 

 

 

 

 

 

 

 

 

 

 

 

〝希臘.村上春樹.貓〞就像是一個超級書迷拿著村上春樹的文章到處聞聞看看。書中,Peggy適當的引用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這本書中的內容,印證自己在愛琴海所看到與所感受的一切,看完這本書就好像自己也閱讀完〝遠方的鼓聲〞一樣!

 

 

 

 

 

 

這本書很適合在睡覺前觀看,然後讓自己在夢中跟著Peggy去神遊。因為這本書,我對以下事物有了興趣:

1. 我不是太喜歡貓的人,卻對愛琴海的貓有了興趣,可以如何的生活的這麼慵懶?

2. 我很想親眼看看在碼頭摔打章魚的漁夫

3. 好想嘗試一下〝希臘咖啡〞(但不是在愛琴海上喝的話,那浪漫的氣息會一樣嗎?)

4. 介紹那麼多島嶼之中,我最喜歡〝春樹島〞(愛屋及烏就是這種感覺吧?!)

5. 幻想自己也許是希臘人,因為我像希臘人一樣愛跟人打招呼.....


你想得到世界上會有個島跟你的名字一樣嗎?村上春樹找到了,這就是春樹島!

 

 

 

 

 

 

 

 

 

 

 

 

 

想去希臘,想去春樹島,而且要跟Peggy一樣在旅遊旺季的尾聲去!(50歲的時候有機會!)

去網路書店找這本書 -->Go 

精采內容試讀 -->Go

本書作者個人網站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