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上次的返台票,先生買了立榮的直航票,是從深圳起飛的,這張票給自己惹了一些麻煩。

之前我們在清遠的時候,我們從沒有買過廣州飛台北的直航票,還是千里迢迢的坐車到香港(真的是千里迢迢,高速公路時速120的狀況下,從清遠到深圳大概要花2小時30分鐘,,過關花30分鐘,從香港口岸到香港機場還要30分鐘,遇上堵車就.....),從香港搭機回台。

flight  

幾個原因,第一,廣州直航票比香港起飛的還要貴至少一千塊人民幣,假期差就更多,我們兩個就得多花兩千個小朋友,花不下去(拿這筆預算回去吃喝很爽!),深圳直航票大概差四五百人民幣,換取1.5小時的自由;

第二,廣東的直航(深圳機場和廣州機場)都不是daily flight, 也就是說,沒有一家台灣航空公司的flight schedule可以符合我們返台七天的條件(而且我們還希望早去晚回),要嘛就是第六天一定要回,要麻第八天才能回,台幹(台灣幹部)很難請假,更不想提早一天返回大陸;

第三,台幹有時候返台假就是得一直改期,直航票很難改期,因幾乎客滿,你一改時間就有風險standby不上,我們怎麼可能拿自己的返台假來賭呢,所以,我們沒坐過直航。(看官應該也看的出來了,廣東的直航除了觀光客,就是〝老闆〞這種想回就回,不在乎錢的等級的人在坐的。)

原以為上次返台買直航是沒有問題的,哪知,一付錢後就收到住在美國的弟弟一家要回台度假的消息,而立榮的時間是怎樣都無法配合(上述第二點),所以,我們趕快去買了香港國泰的票(就算國泰服務再爛,國泰仍是我的最愛);幸好立榮改期是不用收費的(大陸所有的航空公司改期都要收費,若你買的便宜,還可能連改期的資格都沒有),而我們下次返台假期等了兩個星期的standby終於在剛剛收到通知有位了,終於有位了!

下次,我們還是乖乖的去香港搭國泰港龍吧!

PS. 我還是要再說一次,這是我第一次坐立榮的班機,想去它的網站上逛逛,卻發現它只允許我用IE 5.5以上瀏覽,而我是Chrome愛好者,就這樣我決定〝不看你總行了吧〞!(這是立榮的工作人員想要減少人們去逛他們網站的奧步嗎?然後,我又要接著說:人家國泰的網站都可以讓我用Chorme做所有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