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我在香港百老匯3C賣場買到iPad2了,白色的,沒有事先預約。

iPad2

 

買的過程有點詭異,不過,能夠買到很開心,也就不計較那麼多,直到昨天看到香港明報的新聞,才知道,像我們這樣〝去吃海鮮〞的人真不少!(香港人很有趣,他們有很多形容事務的語言比較特別,這就是廣東話很難學的原因....)

4/30,我和先生問遍了銅鑼灣所有的3C店鋪,大型賣場如百老匯都跟你說沒貨,小店舖有些則有水貨,不過開價很高(wifi 16G HK$7000),我們當然買不下手,當晚帶著疲憊的身軀與後悔的心回到朋友家,〝我們怎麼不事先預定呢???〞,我們問了自己好多遍。(也因太多客人上門詢問,店家甚至在門口擺出Sold Out告示牌)

sold out  

經過一晚的討論,我決定要先買在香港也常見到的Archos 七吋(註一),〝反正iPad3不是聽說即將要上市了?將來買iPad3好了〞我們這樣說服自己(開玩笑,5/1去香港玩,總要帶點伴手禮回家吧),而且七吋拿在手上剛剛好,看書上網手腕不會太累;5/1一早,吃完〝翠華〞後,我們就直接奔向銅鑼灣的百老匯,一到平板電腦區,我問了一次店員〝是否有iPad2〞,店員回答沒有,接下來我就針對Archos問了一些問題,把玩一會後,我跟店員說我決定要買Archos 七吋,然後,我再次詢問店員〝iPad2什麼時候有貨?〞,店員回答不知道,但過兩秒吧,店員忽然說:〝你就是要買iPad2嗎?〞,我們回答是,他讓我們等一下,他跑去問另一個店員,回來後跟我們說:〝可以先調其他客人的貨給我們〞、〝要什麼規格的〞,我們很開心,儘管同時要買〝螢幕保護貼和case〞(說是當時預定的客人就是這樣下單的),也就是如新聞說的,加價HK$649,我們覺得OK,因為不用等,反正〝螢幕保護貼和case〞本來就要買,就這樣,我們開開心心的離開賣場了。

離開賣場後,先生和我一直討論,為什麼可以將其他客人的先調給我們?莫非他們手上其實預留很多貨?那為什麼昨天我們問的時候,不直接告訴我們有貨?是怎樣挑選客人的?滿腹的疑問回到大陸,然後昨天就看到相關新聞了。

ipad news

我打算拿iPad2做什麼?我需要它來看電子書!之前買過山寨機,但其電池只能讓我看1.5小時,根本無法帶出門,iPad2的電池可以維持十小時(官方號稱),很好,享受中.....

註一:http://www.archos.com.cn/archos70i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