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

事件本身並不那麼可怕

更可怕的是操作謠言背後的那隻手


昨天早上十點半

先生緊急從公司打電話回來

讓我趕快打電話回台灣給公婆和爸媽

讓他們趕快去多買幾包鹽

我莫名其妙


約早上11點

陸續傳出新聞說,吃鹽會幫助抗輻射

先生公司的許多員工都收到家人來電

有外地的,有本地的

都讓他們下班再去看看哪裡還有鹽買

傳統市場的鹽從一早的RMB 1.5元,到傍晚收攤的時候,已漲到RMB10元

聽說,超市大賣場的鹽全部被搶購一空了

理由,因為鹽中有碘


下午

開始收到新聞與政府發的簡訊

政府呼籲民眾冷靜,吃碘鹽無法預防核輻射,且政府會針對鹽品囤積進行調查

晚上

收音機和新聞台全都在解釋這個碘鹽無法真實有效的防輻射

(要極大極大極大的攝取,恐怕在你尚未防輻射之前,你的身體已經因攝取鹽過量而生病了)


我不知道台灣昨天的狀況怎麼樣

鹽,是生活中重要民生用品

昨天的搶鹽風波

讓我們以為世界末日經歷或是戰爭即將來臨


我在想

就算我們現在能夠買到未來兩三年用的鹽量又如何?

我們能夠買到足夠我們的下一代小孩再活20歲的鹽量嗎?

囤積,不過是短期效益....


回歸問題中心

核能廠,它本身就是一個危機

平常時間可靠人為控制

但天災人禍時,人類耐它何?

這就好像電影裡所說的,我們人類創造了機器人

我們努力改良,讓機器人越來越好用,越來越聰明

直到人類再也無法控制它


但,我們需要電,該怎麼辦呢?

我會從小地方著手,電腦不再開整夜,不用的電燈隨收一關,需要充電的才充電....

一點一點的累積

一人一人的累積

會有力量的

今天開始!

 

新聞相關報導....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