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男人或是工程師角度來看
iPad/iPhone實在不怎樣
現在市場上很多Android陣營的平板電腦以硬體條件來看都比iPad好
iPad/iPhone怎麼就那麼火紅?
(我很懷疑這些人真的有"玩"iPhone/iPad嗎?)
我目前有兩台Android機器
一部是先生的手機HTC Hero
一部是山寨iPad
上次回台也去試用了ViewPad (Viewsonic出的平板電腦)
我的使用總結心得是
"iPad/iPhone比較好玩"
Android和蘋果都是自編的Linux系統
也因此看出雙方對"User-friendly"的認知差異
例如
Android機器在設定無線網路比較難
遇到一些有特殊設定的網路
怎樣都連不上
Android手機在設定鬧鐘比較複雜
我們常常忘了要在那裡加入新鬧鐘時間
而且
蘋果機器目前的app不僅可以讓你做大部份電腦的工作
例如:上網、收發email、處理office檔案、行事曆、日記等
還能做很多比電腦更方便更簡單的工作
例如:照片編輯
上週起
因我的iPhone與電信公司有衝突
我改用HTC Hero
我試著讓HTC Hero運作的跟iPhone一樣有趣
但我發現目前Android app數量與蘋果 app還是差很多
很多我習慣用的app在Android是找不到的
甚至連類似的app都沒有
實在不好玩
所以
Android market要大幅進步,提供更多app
才能跟蘋果拼了
不過
目前Android陣營的每個廠商都想開發自己的market
有內鬨就無法團結對外打Apple
我們等著看吧
PS.
1. 目前在中x國是無法連上Android market的,這差別就夠大了吧
2. 目前蘋果不讓我們玩網路遊戲,是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