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想看愛情片,這部片會讓你有點失望,因為它的主軸是年輕女孩在新聞界力爭上游的職場故事,而不是愛情(儘管女主角仍然釣到一個有錢帥哥^_<)!這部喜劇算是成功的,笑點還蠻多的,而且若連我先生看了都會笑,那表示還真不賴,幕前幕後的卡司都很強,有"新娘百分百"的導演Roger Michell、"穿著Prada的惡魔"的編劇Aline Brosh McKenna等,再加上兩大戲精黛安基頓和哈里遜福特,你可以想像這部片有多少浪漫喜劇元素。

女主角Becky Fuller (瑞秋麥登絲飾)是一個充滿活力,樂觀,話很多的年輕新聞節目製作人,失業後工作難找,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是在紐約排行最後一名的早晨新聞節目Daybreak,在收視率低迷、預算少與工作人員不積極的壓力下,Becky找來與電視台仍有合約的前知名主播Mike Pomeroy(哈里遜福特飾),希望能和原主播Colleen Peck(黛安基頓飾)搭配,無奈Mike無法接受現今新聞跟隨觀眾口味走的播報方式,與其他工作人員不和睦,且無法配合Becky安排的各式各樣提高收視率的"演出",直到Becky因收視率提高而受到前三大新聞台的邀約去面試的時候,Mike才發現他自己的人生與對新聞節目的要求應該要改變了......

這部片,有很多醒思,例如:看著Becky,我就想到自己35歲以前的自信與樂觀,覺得再難搞的團隊與專案,我都可以用自己的愛心與正面態度解決.......;我以前一個星期七天都在想公事,是不是錯過很多人生美好的事物?或是,目前的新聞內容都很爛,卻是觀眾的我們"教"出來的?看著片中的Mike,想著自己在職場上是不是也是個有堅持的過氣老人?該如何活的像Colleen,儘管你已經老了,卻可以用較低的薪水適應現況?................

Becky剛失業的時候,他媽媽說:28歲還有夢想,丟人啊!看到的時候,我有點難過,誰說28歲不可以夢想?人要有夢想才活的好,活的漂亮!家人的鼓勵是最重要的啊,媽媽!!!

我看到哈里遜福特就會笑,因為他把這個過氣老人演的很逼真。

Mike因為合約,不得不來做晨間新聞,Becky安慰他說:You are here for money!想想,我們人生中該要有多少次"We are here for money".....

Mike提醒Becky, "don't work too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格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